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

正生後可以更生嗎?

引用自蘋果日報
政府昨日在梅窩體育館舉行諮詢大會,聽取居民對正生書院遷入該區南約區中學舊址的建議。
雖然有居民接受傳媒訪問時稱,認同正生協助戒毒青少年的宗旨,但有人在場內高呼:「唔要吸毒仔、吸毒女!」當正生師生進場之際,場面更一度混亂,部份人士報以噓聲,其中一位手持反對標語牌的婆婆,突然激動走到台前欲搶咪發言,結果遭工作人員勸阻。儘管林希聖及陳兆焯極力向居民解釋正生申請遷校原因,惟其發言不是被居民的喝倒采聲掩蓋,就是遭一群持請願牌的小孩衝上前打斷。諮詢大會漸漸變成批鬥大會,正生師生根本無法正常地表達意見。發起人之一鄭太稱:「送咁大個毒瘤入嚟!梅窩附近有酒店、店舖,咁多物質誘惑,對佢哋戒毒都未必好,不如揀啲唔係近民居嘅地方。」
在場正生學生聽到噓聲漸大,頭垂得越來越低,多名女生忍不住哭了。 16歲的阿清去年 11月才到該書院就讀,不斷抹眼淚,她說看到居民的反應後感到很難過,「我一落船已經聽到有人叫吸毒妹,覺得好難受。居民一次又一次嘅反對,我真係好驚,成個人震晒,好想軟化佢哋個心,希望佢哋可以接納我哋。」另一名女生也很希望,當地居民可明白其苦況,「用包容嘅心接納我哋。」

一群只有十來歲的孩子,因為曾經犯錯,現在請求大人們給予他們改過自生的機會,但卻當場遭受嚴厲的責甚至唾罵,看見大人社會的殘酷,失去常性的無理行為,一班小孩當場痛哭了,看著他們哭泣,作為一個人,你能不動容嗎?我在電視機前看見所為的家長們,他們一張張醜陋的咀臉,滿臉不屑冷漠的眼神,如像刀般鋒利的說話,句句直刺小孩們,我差點要打爆個電視機。這班小孩曾經沉淪毒海,現在改過自生,他們不是精神病患者,更不是殺人犯,沒有侵略性,真替這班曾遭受「批鬥」的小孩們戒毒後,還能勇敢地在大人社會內成長,還是再一次的逃避,昏昏沉沉地過活算了?

1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不必勞氣。世界本如此。
假如慧詩回港哭著叫你們不要影…你們會放手嗎
那些家長…都是為子女著想
人本來就是自私
吸毒是錯。改過自新是好。但改過的路很難很漫長
這次也讓孩子們知道,不是開玩笑的...真正改過後不能再錯
yeeman

張貼留言